學吧

親手做!

食農教育好好玩

享當地、食當季、玩中學

置身農會老穀倉,體驗在地農村文化,我們以冬山鄉良食米文化為素材,結合食農教育與康養療育體驗,提供有趣且具知識性的創意DIY,同時搭配節慶、節氣食令推出季節限定的米食文化,讓您在手作共學活動中體驗玩米、玩茶、玩顏色,享受繽紛多彩的假期。
食農教育
食農教育
食農教育
食農教育
食農教育
食農教育

置身農會老穀倉,體驗在地農村文化,我們以冬山鄉良食米文化為素材,結合食農教育,提供有趣且具知識性的創意DIY,推出季節限定的米食文化,讓您在手作共學活動中體驗玩米、玩茶、玩顏色,享受繽紛多彩的假期。

活 動 報 名

請選擇活動

農遊超市購買連結

五彩米飯糰DIY
冬山食農好好玩

熱門DIY體驗活動

「茶枕無憂」

五色發糕」自已動手DIY更有成就感,以顏色及口味代表五行中的金、木、水、土,讓大家吃好運、扭「牛」轉乾坤好運到「發財高升」

「五色米飯糰」

冬山鄉農會將良食米融合以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的五行概念,使用天然色粉加入米飯一起煮,白色珍珠米採用高雄145新米種,烹煮後香Q是製作壽司最要選擇,黑色多穀米屬全穀類的食物,均衡營養健康加分。紅色珍珠米加入紅麴,綠色珍珠米加入綠茶粉,黃色珍珠米加入黃梔子花,都是以天然素材為元素,創造出多變可愛又討喜圖案…..來吧!發揮你的創意,冬山鄉農會邀您一起體驗幸福的滋味…

「碾碾不忘」

牛汶水是傳統客家耕田休息時的點心。名字由來很有文化寓意,源自台灣夏日炎炎早期許多農家會將水牛泡在河裡避署,群牛泡水時,只露出頭與背在水面上,因它在黑糖薑汁中,極似水牛躺在泥水裡打滾的樣子,它的中間凹陷處,亦如水牛戲過水後,留下的槽臼凹痕,因此而命名-牛汶水(牛玩水)。

其他DIY活動體驗照片

食農教育
食農教育
食農教育
食農教育
食農教育
食農教育
食農教育
食農教育

預約資訊

私訊 粉絲專頁 官方Line

園區電話 03-9582299

現在就出發吧!

宜蘭像東京,重文教;羅東像大阪,重商業;
冬山則是孕育著萬頃良田,讓蘭陽平原物產豐饒,讓稻穗飛揚、水流悠悠的自然之地。

冬山良食農創園區
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35、37、39號
電話: 03-9582299

立即報名

2